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披露國安特勤人員利用陪同總統蔡英文出訪之便,透過國賓特殊通關禮遇,走私9800條免稅菸品入境,引發爭議,兩名國安特勤訊後依貪污治罪條例等罪聲押禁見,對此,一直以來不斷砲打黃國昌的政黨安定力量今(23)日呼籲,總統蔡英文應該道歉並保證絕不再犯,且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也應下台負責,另對政敵黃國昌的部分,安定力量表示肯定,希望民進黨往後不要對他挾怨報復。

針對國安特勤人員走私菸品事件,安定力量呼籲總統蔡英文勿護短縱容,必須展現元首知錯能改、壯士斷腕的承擔勇氣向國人道歉,並保證妥善處置,任內決不再犯。接著指出,總統府祕書長陳菊作為法定的總統府機構負責人,必須下台負責以謝國人,若蔡政府只是犧牲侍衛長與國安局長兩名軍人,對於官箴與責任不願深究,其用心如何國人都看在眼裡。

安定力量怒批外交部、交通部、華航等單位對總統出訪的掌控,明顯失能,並質疑集體包庇,安定力量質疑,政務官及華航董事長是否該去職?若不去職,其理由應召開記者會說明。

安定力量進一步質疑,檢察官與調查局是否敢徹查到底?若連一名少校都可以操作集團性舞弊,出訪的外交國安官員有無其他挾帶或不法,檢調單位也務必給國人一個清楚交代,否則大家就只能用選票說話。

談到揭發此案的「政敵」黃國昌,安定力量認為,黃國昌的問政「雖有爭議」,但針對這件大義滅親的爆料,他們給予正面肯定,也希望民進黨往後不要對黃國昌挾怨報復,讓屬於政治領域的事務回歸公共討論。

安定力量主席孫繼正也呼籲總統蔡英文,應藉由這次的私菸舞弊事件深切反省,行公義好憐憫,元首心中不應該只有選舉輸贏而忘了百姓民生,如此才是國家之福、百姓之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