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昨(22)日接受電視節目專訪時表示,台北市長柯文哲最近講話、動作和頻頻前往中南部,由此,韓判斷柯一定會出來參選總統,另韓也透露國政白皮書已近完成。

主持人平秀琳提到,對於高雄0719水災一事,柯文哲近日表示誰遇到極端氣候誰倒楣,似是替韓國瑜說話。韓國瑜回應,「柯講話很真」,未來北部遇到極端氣候,這句話亦適用。

平秀琳說,柯文哲批總統蔡英文是蔡包、韓國瑜是草包,是因為要投入選舉,針對此事,韓國瑜指出,柯無論是講話還是動作,現也經常到中南部拜訪基層民眾,「我覺得柯P一定會選。」並表示會祝福。

韓國瑜表示,若柯文哲將參選,不僅和柯也要和蔡英文做政策辯論,並盼2020年總統大選的參選人,都能攤開來直接告訴民眾,「要帶中華民國去哪裡,講清楚,你的路線是什麼。」

韓國瑜稱,國政白皮書已近完成,但學者們多不願曝光。另韓也強調,國政白皮書不是選完就丟掉,是要能具體落實,並說自己會有兩套國政白皮書,一套是很厚、很重的,另一套則是很簡單明瞭的政策,將會有兩套的SOP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