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3)日出席「加強推動大型車輛裝設行車視野輔助系統」推廣活動前受訪指出,這兩年多來,政府一再呼籲,同時補助金額,可是到現在,全國22萬輛大型車,竟然還有14萬輛還沒有裝,連公家機關都只裝了6成5,還有3成多還沒有裝,很不應該。

蘇貞昌說,過去五年來,台灣每年大型車輛車禍事故多達每年1千5百件,多少人冤枉慘死輪下,多少家庭破碎,都是因為大型車輛有視覺死角、內輪差死角,所以政府已經修改相關法規,要求大型車輛要裝視覺輔助系統,但是到現在,全國22萬輛大型車,竟然還有14萬輛還沒有裝,連公家機關都只裝了6成5,還有3成多還沒有裝,很不應該。

蘇貞昌強調,明年1月1日開始,檢驗大型車的項目就規定要檢驗這個項目,「我今天特別來監理站,要求全國監理單位,絕對不容明年元旦起大型車輛沒有加裝輔助系統」,為了減輕各該車輛業主負擔,政府也持續給予補助,所以要補助趕快來,要裝本來就應該,明年絕不拖延,請大家能有補助趕快來一起裝,避免再有冤枉車禍,司機也不樂見。

蘇貞昌呼籲大家要重視交通安全,而政府保障人民生命財產的安全是第一要務,所以「我上個月底批准再補助好幾億,就是希望趕快大型車輛通通來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