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勤務人員吳宗憲昨(22)天被爆出走私9000多條免稅菸品,總統蔡英文更表示對於事件感到「震怒」,責令相關單位嚴查嚴辦。對此,律師林智群今(23)天指出,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這個發財通道「前面一定有試探期跟發展期的!」

蔡英文剛結束出訪友邦返回國門,立委黃國昌隨即召開記者會爆料,有國安人員透過華航高層在系統後台,購買 9200 條的免稅菸品。據悉,如果這些菸品經市價轉手賣出,將可獲利500多萬元新台幣。事件爆出後,總統府也發表聲明,強調蔡英文對此感到相當震怒,責令相關單位嚴查嚴辦。另外,國安局長彭勝竹和總統府侍衛長張捷也為該事件負責,分別向總統請辭獲准,以及自請處分並將予以調職。

目前9000多條走私菸品已經被查扣,但林智群認為這次的走私事件僅是「冰山一角」。林質疑,這個發財通道已經存在多久?過去搞了多少條煙?有哪些人靠這個賺錢?他強調,羅馬不是一天造成,走私膨脹到9200條、總金額高達645萬元,前面一定有試探期跟發展期。

林智群認為走私菸事件僅是冰山一角。   圖:翻攝自林智群律師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