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今(22)日下午接見日本交流協會東京本部會長大橋光夫後接受媒體聯訪證實,今年秋天將應邀訪問日本,並委託日本早稻田大學法學博士陳美雅議員做窗口,代為與日本在台協會聯絡所有行程及參訪對象安排。至於外傳八月二度訪美行程,韓國瑜說還沒有定案,也沒有被正式邀請,如果受邀一定會同意。

韓國瑜下午四點半在鳳山行政中心貴賓室會見大橋光夫後表示,大橋會長親自從日本來到高雄,身為高雄市長熱情歡迎他,他也說現在大概有兩千位日本人在高雄上班,有任何方面的需要希望高雄市政府能夠盡可能協助,當然也立刻允諾,凡是日本朋友遇到什麼困難,市府一定願意盡力來協助。

他接著說,「他也邀請我本人前往日本訪問,時間訂在今年秋天,那我也同意,至於所有的細節,特別委託留學日本早稻田大學的法學博士陳美雅議員做窗口,跟日本在台協會來聯絡所有行程的安排,還有參訪的對象等技術性問題,所以陳美雅員就是我們對日本的窗口。」

至於外傳他和夫人李佳芬將分別訪問美國一事,韓國瑜說還沒有最終定案,也沒有被正式邀請,如果受邀一定會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