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反送中抗爭進入第7週,昨天(21日)有43萬港民上街遊行抗議,晚間香港元朗地區竟出現一群自稱守護元朗的「白衣人」,手持鐵棍、木棍等武器痛毆市民,不少人因此受傷。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今天(22日)表示,這樣警訊帶給台灣沈痛提醒,「我們必須拒絕在台灣跟中共眉來眼去的政治人物」,同黨立委黃國昌也說,殘暴的垃圾行徑,簡直就是台灣統促黨的翻版。

「港府以及在香港代表中共政權的中聯辦,處理事情的方式就是與黑道為伍、處理港人?」洪慈庸表示,昨晚港人聚集香港中聯辦,向中共表達抗議,不僅警方開槍,在其他地方甚至冒出大群白衣人製造混亂,持著棍棒追打市民、媒體記者,有人被打到頭破血流,造成將近40人受傷、1人命危,而香港警方面對黑道毆打港人的作為,就是放任。

洪慈庸指出,「每一次參加遊行都可能是最後一次」是港人沉重的表述,戳破了中共提出的和平假象、經濟利誘,也給台灣最沉痛的提醒—我們必須拒絕在台灣跟中共眉來眼去的政治人物。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則批評,這種殘暴的垃圾行徑,簡直就是台灣統促黨的翻版,中共透過黑幫勢力企圖散佈恐懼、製造動亂,手法如出一轍。

黃國昌強調,譴責中共與港府,堅定支持香港朋友,「我們也該早日將台灣內部這種統戰黑幫組織,掃蕩乾淨」,同時呼籲完成反併吞滲透法刻不容緩、徹底掃蕩境內統戰黑幫組織。

香港反送中爆發元朗白衣人無差別攻擊事件,港星杜汶澤也在PO出一張民眾背部傷痕累累照片,直指在元朗的白衣人根本是「警黑合作」。   圖:翻攝杜汶澤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