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日香港《反送中》運動爆發意外插曲,活動結束時在新界元朗地鐵站發生疑似黑幫份子的白衣人「無差別」攻擊民眾事件,截至今天(22日)凌晨5時為止,共計有36人受傷;但港警卻沒有逮捕任何一人。網路論壇PTT有網友抽絲剝繭,發現港警應該早就知道白衣人聚集,並揚言「藤條教仔」的預謀犯罪,坐實「警黑」勾結的推論。

PTT網友以「爆掛」型式發文,題為「香港警察放任黑道證據」,內文擷取一名名為「羅拔」的臉書使用者的網頁,明顯顯示「曾於Hong Kong Police Force工作」,以生活照與制服照比對證實與香港警察人員有相關連繫,最後PO上轉發《聲討教協》的附照發文。

《聲討教協》所發文字為「元朗六鄉已準備好。元朗酒樓、茶客全白衫、備戰中。元朗準備大量滕(藤)條教仔」,附照中除路口張貼的「捍衛元朗和諧,維護地區安寧」布條之外,另有一張是眾多白衣人同桌聚餐、一張綁上五星旗的藤條照片。依臉書所標示時間回推,《聲討教協》PO文時間約在21日下午1至2時左右,可見糾眾、事前準備的「預謀」犯案。

《聲討教協》是針對「香港教育專業人員協會」持反對立場的一個臉書社團,自2014年即以反對泛民主派為主調發聲;而所謂「藤條教仔」,是20日香港建制派「守護香港」集會時,《香港經濟日報》副社長石鏡泉讚揚元朗鄉紳正義凜然,又指「教仔」須用藤條及水喉通,結果21日果然「一語成真」。

PTT有網友擷取一名名為「羅拔」的臉書使用者的網頁,證明港警應該早就知道白衣人聚集,並揚言「藤條教仔」的預謀犯罪。   圖:翻攝PTT網頁

PTT有網友擷取一名名為「羅拔」的臉書使用者的網頁,證明港警應該早就知道白衣人聚集,並揚言「藤條教仔」的預謀犯罪。   圖:翻攝PTT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