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政黨「白色聯盟」日前成立後,強烈反對「政治跳蚤」帶職參選,並主張帶職參選應辭現職,並按天數比例,退還選舉補助款,更重批台北市長柯文哲近日在為自己鋪陳選總統的正當性,借用白色的名義掩蓋其野心,讓外界忽略他其實是一隻帶職參選的「政治跳蚤」。柯文哲今(22)日則回擊,「我還沒有宣布參選嘛」,他要白色聯盟先趕快去和高雄市長韓國瑜討錢,「因為他是確定要選,你先去把他錢全部討完」。

香港反送中」運動持續,昨晚發生疑似黑道「白衣人」毆打市民、記者情況,柯文哲直言,從現在開始,香港每天當問題沒有解決、每天都會有奇奇怪怪的問題一直浮出來,「當然我也知道中國指控CIA出手,但美國會說這個是你們自己幹太爛,國際勢力免不了大家手會伸進去」,但是真正的問題,「我每次都講說免疫力好就不怕細菌,所以香港社會一定是有個很不滿的地方」。

柯文哲稱,「只是我們看看香港,再回來想我們台灣,我們何嘗不是這樣子?」

此外,投資雙子星案卻遭駁回的南海團隊刊廣告批評「請問柯市長:台北市民要損失百億嗎?」「請問蘇院長:台灣還是法治國家嗎?」「請問蔡總統,台灣還歡迎外資嗎?」,柯聽聞後,先問「在哪一報刊?」有記者回稱是《自由》,柯認為,「去《自由時報》刊,這個動作就非常有意涵」。

柯文哲表示,經濟部先發給南海一個證明,證明不是中資,所以才獲得資格來投標,等到投標以後,投審會又說,是因為有中資問題產生國安疑慮,所以否決。「我相信,如果你是廠商的話,你會很不服氣嘛」。

柯文哲提到,當然從國家角度來講,投審會、經濟部是不同機關,發不同證,可是對老百姓來講,不都是政府嗎?他也常常用這例子在告訴台北市政府官員,因為北市府也是有31個局處,每個局處做出來的裁判不一樣,對市民來講覺得不管哪個局處做都是台北市政府。

柯文哲指出,回到這問題,一天營業額是20億、一個月,拖五個月,所以台北市已經損失掉100億了,但就過去處理郝龍斌雙子星的案子,一般出現這種局面,廠商也不會鼻子摸著就走了,一定會去抗告、假處分,也是動作一大堆,最後就是再花2年半時間去解決法律問題,「不過,我也聽到陰謀論,有人跟他說,你就稍安勿躁,等選舉完,該你的還是會給你」。

至於白色聯盟要求柯文哲若參選,要吐出選舉補助款?柯表示,「我說我還沒有宣布參選嘛,請他趕快去和韓國瑜討錢,因為他是確定要選,你先去把他錢全部討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