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昨(21)日說,他猜測鴻海前董事長郭台銘不會選到底,但郭若出來選,那國民黨鐵定完了。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提到,高雄市長韓國瑜代表國民黨出來選總統,國民黨高層、知識藍、經濟藍,這兩個藍至少也和他一樣,焦慮得一塌糊塗。被問到朱認為,郭台銘出來選,國民黨完了,柯回說,「重點是台灣不可以完,如果國民黨完了,台灣沒有完,那還是可以」。

朱立倫在國民黨總統初選結束後,昨於網路直播中談論政治議題,提到鴻海前董事長郭台銘若出來選,國民黨就打包了;而柯文哲若參選,可能有兩個情況,一是國民黨不是真團結,那就會造成柯有很大空間,並對國民黨造成很大傷害;第二個情況是,國民黨團結,民進黨三秒膠早已團結,兩個政黨鞏固,柯就一定是第三名,因為被兩邊拉。

柯文哲上午出席海峽兩岸都市交通研討會開幕式,會前接受媒體聯訪,對於朱立倫說,如果柯出來選,國民黨沒有整合,會給柯很大的舞台?柯文哲聽聞後,強調自己「做為學者的成份,還是比政治人物的成份多一點」。

柯文哲表示,他這幾天一直在思考說,台灣怎麼會走到今天這個局面,如果這個不解決,就好像香港現在,一直抗議、一直抗議,「就是氣沒有排掉,還是會繼續出問題」,「所以,我也認為,韓國瑜出來,國民黨高層、知識藍、經濟藍,這兩個藍至少也和我一樣,焦慮得一塌糊塗」。

媒體追問,朱立倫認為若郭台銘出來選,國民黨就完了?柯笑說,「重點是台灣不可以完,如果國民黨完了,台灣沒有完,那還是可以」。

媒體追問,是否認為韓國瑜吸不到經濟藍、知識藍得票?柯文哲表示,「我講草包、菜包,有時聽起來太傷人,但老實講就是,知識份子、中間分子、中產份子心裡面在想的話」。

媒體問到,柯文哲強調自己是學者,是想搶經濟藍、知識藍的選票嗎?柯則說,「我本來就是學者啊,我本來就不是政治人物、我是學者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