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反送中示威遊行21日再有大批港人走上街頭示威,就在晚間遊行結束時,元朗地區爆發白衣滋事份子在地鐵站內狂毆民眾事件,導致數十位民眾受傷,香港立法會議員林卓廷、《立場新聞》記者也遭毆打送醫,港民與議員痛批港府和港警與黑道掛勾,放任其攻擊民眾,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22)日表示,國共治國的方式如出一轍,黑幫、買辦、紅媒,加上內應政客,「法律動不了你,就派黑道處理。」

香港元朗衝突畫面被許多民眾與媒體捕捉,白衣人手持棍棒等武器,毫不留情地毆打市民,導致民眾受傷送醫,然而,直至白衣民眾暴打攻擊結束後,港警才至現場處理,警方甚至沒有逮捕任何人,放任白衣滋事份子散去,事後,香港立法會建制派議員何君堯被拍到與白衣滋事份子打招呼致意,甚至稱「辛苦你啦」,引發民眾質疑,此事是港府與港警與黑道聯手合作。

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在臉書PO出影片表示,香港送中議員何君堯與白衫黑幫握手致意,國共治國的方式顯然如出一轍,「法律動不了你,就派黑道處理」。

王定宇一語道破,「記得台灣的統促黨上街都穿什麼顏色衣服嗎?組成份子也都是幫派份子,中共的手法其實都一樣,黑幫、內應政客、政商買辦、紅色媒體」,他強調,台灣跟香港的最大差別在於,「台灣還是我們的台灣,香港已經是中國的香港!」王定宇呼籲台灣人民,在2020年攜手守住台灣。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也痛批,利用黑道暴力攻擊毆打,站出來反抗極權的民眾,中共與港府的殘暴,真的令人髮指。

香港721反送中示威結束後,元朗地區爆發白衣滋事份子在地鐵站內狂毆民眾事件,造成多人受傷,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22)日表示,國共治國的方式如出一轍,「法律動不了你,就派黑道處理」。   圖:翻攝自王定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