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民間人權陣線」昨日發起721遊行,但時至晚間雙方衝突加劇,數百名示威者到西環中聯辦附近,向中聯辦牌匾扔雞蛋,警方則在上環與向示威者發射多枚催淚彈清場,香港元朗深夜更發生白衣人群毆市民事件,爆發嚴重流血衝突,香港民主黨議員林卓廷也遭滋事份子毆打,嘴角濺血,許多港民與議員質疑,是黑道介入滋事,並痛批港府與港警私底下與黑道合作。

昨晚元朗街頭突湧入眾多身著白衣的滋事份子手持棍棒、竹條出沒,部分白衣人士更進入元朗西鐵站內,圍毆民眾。香港立法會議員林卓廷、《立場新聞》記者及數十名市民受傷,有人被打至頭破血流。民主黨議員林卓廷在港鐵車廂內被圍毆,頭被棍棒亂毆,手臂多處傷痕,嘴角也遭竹條插傷,送至屯門醫院縫針。

林卓廷表示,昨晚元朗車站有白衣滋事份子攻擊民眾,他得知消息後立刻趕往現場並報警處理。但他被攻擊一個多小時,都沒有看到警方到場,香港電視台的記者甚至被打到頭破血流,直至無辜民眾遭到毆打後,白衣人士散去,警方才趕到現場,雙方對峙過程中,手無寸鐵的民眾只好拿起港鐵站內的水管與滅火器對抗。

林卓廷痛批,警方放任有組織人士持械攻擊普通市民,是「任由黑社會完全催毀香港的社會秩序,挑戰香港法治。」

白衣滋事份子攻擊民眾的畫面,被許多香港媒體捕捉,林卓廷也全程在臉書直播,只見白衣人士進入車站後,大肆破壞站內公物,民眾努力進行對峙,但隨後大批白衣人士進入閘內與車廂內,持棍棒棍等毆打市民,車廂內狀況相當混亂,物品散落一地,許多無辜民眾遭到疑似黑道的滋事份子毆傷送醫。

香港民主黨議員林卓廷遭白衣人士攻擊,嘴角濺血。   圖:翻攝自林卓廷臉書

身穿白衣,疑似黑道的滋事份子持棍棒及竹籤攻擊民眾。   圖:翻攝自林卓廷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