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名網友昨日在臉書發文表示,「暴雨!台南市『淹黃水』有誰關心過」,並且配上四張照片,但經過台南市府調查,發現有些照片是去年的淹水照,且其中一張還含帶著高雄市的淹水照,引起外界議論,據了解,台南市長黃偉哲已指示警方去追查。

該名網友的貼文引起討論,且還被轉傳到2020韓國瑜總統後援會的粉絲團,只是今日下午在粉絲團內已找不到這篇文章,但在該名網友的個人臉書上仍看得到,而文章底下吸引許多網友留言表示,「假新聞是犯法的,趕快報案」、 「又有韓粉要被告了,丟人現眼」、 「造謠高雄淹大水就很有臉面?」、 「你家才淹大水,造謠會發大財是不是!有種不要刪文!!」。 

黃偉哲今日下午透露,昨天台南雖然有下雨,但積水最高的地方是東區約5公分,且很快就消退。以假消息「黑」台南,實在很不應該,已要求警方加強蒐集資料,預計在明天採取法律行動,要求散布假消息者負起法律責任。

面對網友在臉書散發假消息,台南市長黃偉哲已指示警方去調查處理。   圖:黃博郎/攝(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