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未加入國民黨總統提名初選,仍舊依自己的步調勤跑基層,今(21)日他出席基隆市王金平之友會成立活動,被問到是否仍舊會選到底?王表示,現在要怎麼選他自己也不知道,他就是勤跑基曾,要為國民黨重新贏得執政,一起來奉獻努力。 

王金平下午來到基隆市安樂區七賢里里民活動中心,出席基隆市王金平之友會成立大會,對於原本他和高雄市長韓國瑜20日要舉行火鍋會因故取消一事,王表示,昨天晚上高雄已經下雨成災,韓不可能有閒情逸致可以和他見面,至於何時會再安排會面,「應該不會太久」。 

高雄因雨淹水,韓國瑜救災被批神隱20個小時,對此,王金平為韓緩頰表示,高雄市副市長李四川都有清楚掌握整個情況,是韓最得力的副市長、助手,專業又有效率,相信李副市長一定都在瞭解掌握所有災情,並隨時回報給韓。王說,這種事情誰當市長都會碰到的,所以彼此間互相尊重,但是每位市長或縣長,真的都要隨時掌握,而且也馬上要有所處理之道。 

對於國民黨初選後,黨內整合態勢混亂,王金平認為,整合的部份需一步一步來,黨中央還有總統提名人韓國瑜的競選總部,總是會一步一步規劃、去推動進行。媒體詢問是否仍會選到底?王表示「現在要怎麼選我也不知道啊」,重申他現在就是勤跑基層,來傾聽民意,整合各方面的力量,結合各方面的資源,讓國民黨能夠在2020年順利翻轉政權。

王金平出席基隆市王金平之友會成立大會,受到支持群眾熱烈歡迎。   圖:王金平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