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八德區興豐路上今(21)日早上有鴕鳥闖入車道,許多行經的車輛見狀急忙煞車,險象環生!一名陳姓網友在臉書上傳影片,畫面中一隻瘦長鴕鳥在道路上左右亂竄,聽到車子的喇叭聲更是加速拔腿狂奔。而最後捕獲鴕鳥的民眾在網路上呼籲飼主快出來領回,沒想到引來許多「自稱是飼主」的網友。

桃園市早上10點有一隻鴕鳥從建安街巷子跑出,在興豐路上與行經的車輛「競逐」,嚇到許多民眾,大部分的駕駛都放慢速度,等待鴕鳥離開。一位陳姓網友將這險象環生的景況拍下並且上傳到網路上,呼籲飼主趕快領回,不然很危險。

警方表示,一開始接獲通知就立即到場,但遲遲未發現鴕鳥的蹤影,最後是由附近一戶住家捕獲,該民眾在臉書上發文「希望飼主領回,不然很危險」,沒想到引來許多網友自稱為飼主,讓捕獲的民眾隨後也在臉書上貼文表示,「麻煩有心人士請自重,不是自家的勿謊稱,請拿出飼主的證明來」。後來,有網友在臉書上更新狀況,鴕鳥的真正飼主已經將寵物領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