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空服員罷工雖然落幕,但前空服員郭芷嫣曾在LINE群組揚言要在機長餐裡加料,而遭到免職,雖然她事後承認是她所言,但僅是玩笑話,並無真正犯行。不過,此事卻衍生出許多麻煩,長榮航空今(21)日表示,此案涉及飛安疑慮,美國運輸部已反應接到許多旅客的投訴。

長榮航空今天表示,郭芷嫣曾經揚言要在機長餐裡面加料的事件引起國際關注,美國運輸部已經向公司表達關切,並且反應有許多旅客擔心飛安問題而投訴,目前長榮正在商討處理辦法。民航局也要求長榮航空妥善處理,也需針對此案提出詳細報告以及預防措施。

郭芷嫣參加長榮空服員罷工活動,因其不滿有些成員中途落跑以及部分機師反罷工,她憤而在LINE群組揚言要在餐食中加料,事後她解釋她並非有意霸凌,加料僅是玩笑話,對此,長榮航空認為這嚴重影響飛安以及機艙秩序,違反公司客艙組員管理辦法,恐涉及民用航空法及刑法相關規定,因此將其免職。

民航局表示,長榮前空服員加料事件已經進入司法程序,會先尊重司法處理,未來檢方如果不起訴,才會由民航法檢視違法情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