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境內種族複雜,許多語言也成為當地特色,不過近日就有一名女性,因搭乘飛機時以西班牙語對談,卻被乘客歧視怒嗆「閉嘴」,這讓女子相當難受,不過下秒全機人員卻展現超暖行動力!

▲美國境內人口複雜,語言相當多樣,但仍不少人對其他族群帶有歧視。(圖/圖自 Pixabay )

根據調查,美國有將近 4100 萬人將「西班牙語」視作母語,甚至有 1200 萬人都會英語與西語,可看出會西班牙語不是什麼稀奇的事!

近日就有一名西裔女作家 Jaime Primak ,因從小生長在美國紐澤西州,讓她精通西班牙語和英語兩種語言。不過,她日前於推特上發文表示,自己在一班前往紐約的飛機上,遇到一名男子因不滿她以西班牙語談話,以歧視的言論對她直言「拜託妳不要再說西班牙文了!」這讓她感到相當無言。

▲ Jaime Primak 表示自己搭乘一班前往紐約的飛機,但自己的西班牙語卻被機上男乘客歧視,甚至怒嗆閉嘴。(合成圖/取自 JaimePrimak IG )

這番歧視言論其他空服員與乘客也都聽到了,不過他們卻沒有空理會這名男子,而是開始默默以行動力支持女作家!首先是坐在那名男子旁邊的乘客,開始使用西班牙語說話,而空服員也開始以西班牙語交談!這樣的溫暖情景,讓女作家感動坦言「我從來沒有像現在一樣那麼想站起來熱舞」!

這段經歷曝光後,也讓許多網友紛紛力挺女作家,甚至留言表示「男的超沒禮貌」、「他也太種族歧視了吧」、「我根本不會說西班牙語,但為了氣他,我會故意說」。

▲女作家於推特上分享事情經過,引起相當多人討論。(圖/取自 JaimePrimak 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