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昨天發生暴雨,多處淹水,市長韓國瑜今天表示,希望中央加發受災戶新台幣2萬元補助。行政院回應表示,若達到淹水救助的標準,請高雄市政府盡速提報,行政院將全力協助。

韓國瑜今天下午到地下室淹水的「裕藏富邑」大樓勘災,他不滿有好幾個縣市淹水,外界「只指責高雄市」。他並表示,去年「823」淹水,中央補助高雄「室內淹水50公分以上」加發2萬元,併同高雄市府的補助1.5萬元;希望中央能比照去年,讓受災戶有3.5萬元補助,呼籲中央不要有偏差的態度。

對此,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晚間表示,請韓國瑜不要抹煞行政院對高雄市的善意與用心,中央從未「只指責高雄」;也請韓國瑜苦民所苦,專心為淹水地區的民眾解決問題。

Kolas說,行政院長蘇貞昌指示副院長陳其邁一路關心各縣市災情,就是希望淹水區民眾遭遇的問題能儘速獲得解決。地方政府為救災第一線,若達到淹水救助的標準,請高雄市政府盡速提報,行政院將盡全力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