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批神隱的高雄市長韓國瑜今(20)日下午四點半視察苓雅區至誠路大樓地下室抽水作業,穿雨鞋走到淹水的地下室查看,約2分鐘即快閃離去,他說已經交待水利局長馬上抓出積水的原因,找出一個標準的程序告知全高雄市民。

韓國瑜下午三點多透過新聞局媒體群組臨時通知下午4點半視察苓雅區至誠路昨天因雨淹水的裕藏富邑大廈地下室抽水作業,雖然經過昨晚至今天6台抽水機一起作業,地下室積水仍有幾十公分,機械車位的下層汽車還泡在水裡動彈不得,韓國瑜視察大約2分鐘即步出地下室接受媒體聯訪。

他說,他會聞一下水是想知道裡面是不是有油或夾雜一些化學物質,水比較清就比較安心,到每個地方看會習慣聞一下,這個就是積水的問題,總結一下經驗,為什麼有些地下室會淹水,有些地下室會積水,原因在哪裡抓出來,做一個SOP標準流程,通令全市大樓比照這個標準來辦。

韓國瑜說,地下室一淹水會造成人民財產重大損失,汽車啊,摩托車啊,一定要掌握什麼原因,未來遇到極端氣候的時候,避免地下室淹水,剛剛已經交待水利局長,馬上找出一個標準的程序,告知全高雄市民。

韓國瑜步下地下室視察淹水情形。   圖:孫家銘/攝

裕藏富邑大廈地下室淹水,汽車泡在水裡。   圖:孫家銘/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