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妻子李佳芬位於雲林古坑的農舍,日前遭爆料是違建;自行拆除部分違建,主建物的違建部分仍有待雲林縣府釐清。但今 (20) 日有民眾拍下影片,並轉傳給挺韓菜農林佳新。他認為「一架疑似軍用直昇機在違建上方低空盤旋超過2分鐘,太誇張了吧,韓國瑜是敵國嗎?」

林佳新在臉書指出,這種直升機一看就不是齊柏林在拍攝的那種輕型機,媒體也不用動用直升機,慣用空拍機「那這究竟是誰!?」。他說,光是直升機空拍就徘徊兩分多鐘,剩下的重複來回更久;一個合法購買的房子,也配合政府界定積極改善,甚至未被檢舉就自我改善。他質疑,難道只要跟韓國瑜有關的都要受到這種待遇?「我實在難以想像我們國家怎麼了?」

他痛批,顏色對了,多年治水失敗都能說成是在石斑魚養殖;顏色對了,農舍捐出去都能合法使用;顏色對了,種一棵樹都能說成是在造林。他也以蘇嘉全為例反諷,當初蘇嘉全爆出農舍爭議時,一開始各界死凹硬凹,說這在鄉下正常,鄉下農舍都像是豪宅。後來則牽扯陰謀論,說是國民黨農委會刻意把資料流出。最後終於沒辦法了,才說要捐出去。前後拖了一個多月!

他說,相較之下,韓總就太笨了。爆出爭議後,馬上自己找人拆掉,雲林縣政府該開罰的,也直接開罰。但自己乖乖遵守規定,什麼都沒得到,反而跑出直升機。「韓總啊,你真的該學學蘇嘉全。這麼好的榜樣,為何不參考一下呢!」

不過,國防部空軍司令部對此回應澄清「飛行區域係屬救護隊平時例行救護訓練空域之一,長期以往均於該地點執行各項救護訓練,以因應各類型搜救任務所需,本月已於該空域執行十多架次飛行訓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