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昨日降下豪大雨,許多地區災情嚴重,曾擔任高雄市長的總統府祕書長陳菊,雖然人在美國明尼蘇達參訪仍心繫高雄,隔海關切道,得知高雄昨日暴雨成災,她非常掛念,希望大家平安無事、早日恢復正常生活,不禁讓許多高雄人直呼,「花媽!我們好想妳喔!」、「還是花媽好」、「好想有您在的高雄……」。

對於此次豪大雨造成高雄共有284件積淹水災情,陳菊今(20)日透過臉書表達關心,並也特別向大家分享,今晚與僑胞有約特別溫馨,很感謝一百多位明尼蘇達熱愛台灣、關心台灣的台僑朋友們,邀請她到Macalester College專題演講及座談,探討從威權時代到民主化的種種磨難,以及民進黨政府在兩次執政過程中所遭遇的困難。

陳菊表示,透過與台僑朋友面對面的溝通,讓她更加了解海外對於台灣的關心與期待,台灣社會不斷在做價值的選擇,她相信,海內外台灣人在重要關鍵時刻,一定會與他們一起為台灣的價值打拼,讓他們走到世界各地,都可以驕傲的說,他們是熱愛自由民主的台灣人!

陳菊透過臉書熱切的關心,讓許多高雄民眾紛紛留言表示,「想念有花媽時美麗又有光榮感的高雄」、「 我好想念菊姐當市長的時候...高雄從重工業城市到宜居城市...真的不容易」、「花媽謝謝你的滯洪池!!」、「花媽拜託回來高雄吧 高雄需要你」、「想念花媽動作迅速,我當初太不知足」、「在地四十幾年高雄人,真想念花媽在的高雄,曾經的那個適合居住的合樂城市現在被搞的烏煙瘴氣的」。

 

陳菊在得知高雄淹水災情後,透過臉書表達關切。   圖:翻攝自陳菊(花媽)臉書

對於陳菊隔海熱切關心,許多高雄市民紛紛直呼,「想念有花媽時美麗又有光榮感的高雄」、「花媽!我們好想妳喔」。   圖:翻攝自陳菊(花媽)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