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派色彩濃厚的「喜樂島聯盟」今天(20日)成立政黨,並以「反中國併吞、正名台灣國、制定新憲法、加入聯合國」訴求。剛出爐的新任黨主席羅仁貴受訪時表示,現階段沒有規劃推派自家總統候選人的想法,對於「蔡賴配」,他樂觀其成。

針對2020選舉,區域立委、不分區立委,羅仁貴表示,預計推出10席次上,相關細節將放在決策委員會上討論。媒體詢問,成立政黨是否代表蔡英文做得不好?羅仁貴靜默幾秒回應,「看大家如何評價,我不要在這評價現任總統」;至於是否不滿蔡英文?或是支持蔡英文連任?他則回「沒有這回事情」、還再評估。

針對獨派大老喊出「蔡賴配」一事,羅表示,如果可以蔡賴配,應該是樂觀其成 ,「如果可以對話(賴蔡),因而這樣當選,也是台灣福氣」;媒體再問羅是不是支持蔡賴配?他強調,如果理念和我們相符,都會大力支持,如果還是站在打壓立場,限制我們就不一定會支持。

羅仁貴表示,他們很久之前想要成立黨團,有人稱台灣最大黨就是討厭民進黨,因此他在想,關心台灣的人,如果不出來投票、或是投其他政黨,這對台灣不好,為此喜樂島聯名在今天成立政黨,希望明年選舉可以推出更適合的人參選立委,讓不滿民進黨的民眾或是對民進黨不滿的人,有更好的選擇 。

喜樂島聯盟政黨在成立大會上討論並通過二項議案,包括「喜樂島聯盟」政黨章程;政黨代表色正式以「台灣青」,取代以往「綠色」框架而「獨」樹一格。另外還通過黨旗、黨歌「台灣翠青」等具指標性意義的圖騰與意象。

針對喜樂島聯盟政黨標章,該黨表示,圖案中那隻充滿旺盛生命力的大鯨,象徵著生養2359萬自由靈魂的台灣島嶼,背負著玉山等268座三千公尺以上高峰,昂首游向大洋,寓意台灣人向全世界宣示獨立建國的意志;另,在翠青的星空下,勇敢的台灣人秉持無以倫比的信心迎向未來挑戰,企盼創立一個以「台灣」為名、堅守公平正義及族群平等的幸福國家。

 

 

羅仁貴(右二)表示,現階段沒有規劃推派自家總統候選人的想法。   圖:陳佩君/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