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派色彩濃厚的「喜樂島聯盟」今天(20日)成立政黨,預計推出至少10席區域立委及不分區立委人選。喜樂島聯盟總召集人郭倍宏在致詞強調,成立政黨的理由要表達建國的決心、表達人民的心聲,「反對中國併吞」。

喜樂島聯盟今下午2點舉行政黨成立大會,郭倍宏表示,台灣人有權力決定台灣前途,大家一起努力,不用擔心中共領導人習近平,台灣一定要正名加入聯合,讓台灣人過著公平正義的「喜樂島生活」;在會後喜樂島聯盟也舉行黨主席及決策委員選舉,由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議長羅仁貴擔任首任黨主席。

根據喜樂島聯盟黨章指出,政黨名稱為「喜樂島聯盟」(FORMOSA ALLIANCE),其宗旨為實現絕大多數台灣人民「反中國併吞、正名台灣國、制定新憲法、加入聯合國」的心願,並將「致力司法改革、堅守公平公義、推動族群平等、建構均富經濟」,使台灣成為一個真正有人權、有尊嚴、有國格的正常化國家,以及2300多萬住民及子子孫孫共享繁榮昌盛的喜樂島。

黨章載明,喜樂島聯盟為全國性組織,以全國行政區域為組織區域,主事務所設於台南市;喜樂島聯盟的黨標章為大鯨,象徵生養2359萬自由靈魂的台灣島嶼,背負玉山等268座3000公尺以上高峰,昂首游向大洋,寓意台灣人向全世界宣示獨立建國的意志。

另外,根據黨章第15條,設黨主席1名,由全體黨員直接選舉產生,任期2年,連選得連任;主席得任命副主席2名及秘書長1名,任期與主席相同。

喜樂島聯盟黨章。   圖:陳佩君/攝

喜樂島聯盟黨章。   圖:陳佩君/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