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派色彩濃厚的「喜樂島聯盟」今天(20日)成立政黨,在今天政黨大會中,同額競選選出創黨主席為羅仁貴,羅也當場宣布副主席為施正鋒。羅仁貴在記者會上表示,喜樂島成立目的為讓台灣有尊嚴,成為有國格的正常化國家,並強調他們黨的成立並非搞破壞,而是讓討厭民進黨的選民有選擇機會。

羅仁貴坦言當黨主席不是他的人生計劃,但現在已經承擔,就該把危機中的人救起。他說,台灣所面臨危機,包含中國併吞台灣、台灣在國際上沒有地位、沒有尊嚴,他受到高俊明律師疼台灣心感動,喜樂島成立就是要讓台灣有尊嚴,成為有國格的正常化國家,相信這也是全體台灣人的期待。

羅仁貴直言,明年立委選舉讓他們很擔心,民進黨選票會大大流失,可能讓國民黨翻盤、甚至國會過半,那是台灣人最大災難,他們成立黨不是要搞破壞、分裂,有很多原本投民進黨的選民投不下去 ,且討厭民進黨,喜樂島的成立讓選民有選擇機會,「希望疼惜台灣的選民,可以支持我們,讓我們明年進立法院,我們立委也可做制衡的力量」。

喜樂島聯盟副主席施正鋒指出,去年東奧正名民進黨消極以對,民進黨初選又改來改去,再加上把公投脫鉤大選,「相當可惡」,過去是含淚投票,去年是不投票,現在可以歡喜來投票了。

喜樂島聯盟第一屆當選幹部簡歷。   圖:陳佩君/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