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9暴雨侵襲高雄,造成三民區、苓雅區、鳳山區多地出現積、淹水的情況,市長韓國瑜在「神隱」將近一天之後,下午4時30分現身勘查因豪雨導致地下室進水的苓雅區「裕藏富邑大廈」。而韓國瑜再槓中央,批評行政院態度「很奇怪」。

韓國瑜今日首個公開行程就是下午4時30分視察「裕藏富邑大廈」,對於神隱、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仍冒著風雨在高雄視察等爭議,韓國瑜回應,行政院是一個很奇怪的態度,從行政院長到內政部長都在指責高雄,這是非常奇怪的,現在是只有高雄下大雨嗎?屏東沒有下嗎?台南沒有下嗎?桃園沒有下嗎?都在下,為什麼要指責高雄呢?嗆「你已經不管嘉義、台南、屏東,眼睛只看著高雄是什麼意思?」

韓國瑜再「為民請命」,指去年所有50公分以上的市內淹水,高雄市政府補助1萬5,行政院再加發2萬,那這次行政院能不能比照去年,問:「既然高雄淹水這麼嚴重的話,雨下這麼大,能不能加發2萬給這些受災戶?」「我們不要特權,行政院加發2萬,在加上高雄市府的1萬5,每個受災戶可以得到3萬5的補助,我覺得這是高雄向中央提出應該有的一個拜託跟請求,我覺得這是應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