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傷拳」是金庸武俠小說《倚天屠龍記》裡,崆峒派開山祖師木靈子自創的邪門武功,秘訣就是「傷人七分,損己三分」,所以日後弟子崆峒五老反而不練。結果這個絕學反而被報仇心切的張無忌義父謝遜偷學了去,日後六大派圍剿明教光明頂,張無忌在力鬥六大派高手時,就用「七傷拳」對付崆峒五老。

鄉民們或許認為,「傷人七分,損己三分」的七傷拳,若要在政壇上使用,一定是要用在政黨對決上吧?大錯特錯,兩大黨之間那叫敵我矛盾,但如今憲法已被修成獨厚兩大黨制,若敵亡則我也難苟存,內部矛盾的黨內初選,反而比兩黨對決時還壁壘分明,各路人馬的歹毒暗器與下流招數,也只會在內鬥時傾囊而出。

2019年7月19日《新頭殼》報導〈挺不挺郭董脫黨選 馬英九今天表態〉:

「國民黨總統初選結束後,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出國沉澱,下一步動向未明,據傳,郭台銘欣賞的前總統馬英九,並不支持郭台銘脫黨。馬英九今天(19日)上午出席公開活動時也坦言,『希望他(指郭)不會(脫黨)』。」

韓國瑜聽到了馬英九這番場面話,會信嗎?去年1124大選,國民黨候選人在「韓流」旋風下,一舉重挫民進黨。支持度無量下跌的蔡英文,也遭到賴清德的陣前倒戈。在韓粉的簇擁勸進中,國民黨中央只要順應「粉」意,待教主黃袍加身後,團結的國民黨摧枯拉朽,分裂的民進黨現在就可以在總統府裡開始打包了。

即使朱立倫擋不住韓流,吳敦義也宣示不選,王金平只能在困獸之鬥下,半路仍殺出了一個台灣首富郭台銘,不僅不獨立參選,還一定要參加國民黨初選,害得教主被黨中央徵召的美夢破碎,說出那句讓死忠韓粉都感到噁心的「Yes,I do.」妒妒妒妒妒,我妒你老師的頭啦!妒到韓國瑜支持度瞬間陡降,教主心裡苦,但教主不能說。

退而不休的黨前主席與黨前副主席

鄉民或許不解,財大氣粗卻又不具國民黨黨員身分的郭董,如果要參選就直接連署,為何要花這麼多錢,逼韓國瑜也要跳下神壇,跟張亞中周錫瑋這些只是來賣蜂蜜檸檬的王祿仔仙同台演出?

沒錯,在死忠韓粉的輾壓下,潰敗的郭董現在已變成Q軟的果凍;但「Yes,I do.」妒妒妒妒妒之後,得勝的教主也被大家看穿了紅屁股,這根本就是郭董的「七傷拳」嗎?到底是誰拱郭董出來攪亂教主的黃袍加身夢?


2019年4月17日《聯合新聞網》報導〈郭台銘參選 馬英九是關鍵〉;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今天上午在板橋慈惠宮的演說,投入2020國民黨內總統初選態勢已明朗。知情人士透露,台北市前市長郝龍斌積極勸進與前總統馬英九的『樂觀其成』是促使郭台銘出馬的關鍵。

知情人士指出,過去這段時間,與郭台銘交情甚篤的馬英九有過會面,兩人對中華民國當前及未來局勢都有深入交換意見。郭台銘也深感自己有責承擔更重的任務,馬英九在得知郭台銘有意參選,也表態會全力支持。有了馬英九的力挺,也讓郭更有信心,朝參選的方向規劃。」

2018年底的縣市長改選期間,韓國瑜就是國民黨唯一的明日之星了。馬英九2016年下台前,支持度已經潰散到不及9.2%;當了8年台北市長的郝龍斌,到藍營鐵票區的基隆市選立委也敗北。但這兩個國民黨內典型的權貴子弟,為何退而不休,甚至不惜使出「七傷拳」來拱郭卡韓,掀「庶民總統」的紅屁股給大家看?

不在其位,不謀其政。民進黨的前黨主席許信良、陳水扁、林義雄、施明德、……都退出民進黨了(有的後來又加入),但國民黨不一樣,國民黨反而比較像與共產黨,是個典型的中國式宮廷政黨,不然說是革命黨也行,政客都是可退不可休,一休就什麼都完了。

外省人為何比台灣人更重視學歷?

戒嚴時代台灣的海岸線,除了防風林,就是警總到處設立的海防班哨。表面上這些海防班哨是要保護人民安全,防止共匪登岸;但40多年有抓到過幾個共匪?實際上這些海防班哨是在嚴禁台灣人靠近海、接觸海。「綠島小夜曲」不只是在形容被國民黨關押在綠島的政治犯,整個台灣,其實也就是一個加長版的綠島而已。

竹籬笆不就跟那些海防班哨一樣?說是要保護外省人,免得受到台灣人欺負;實際上卻是害怕外省人與台灣這塊土地與居住在這裡的人民接近,因為接近就可能同情、可能理解,進而認同,甚至合作,從此不願再當黨國鷹犬。唯有把外省人圈養在竹籬笆內,高級外省人的特權才會有人肉擋箭牌。

台灣人的鄰居,就跟外省人原來在中國各地一樣,鄰居或多或少會有血緣關係,所以父母不會公開打罵小孩。戒嚴時代讀過國中的鄉民就知道,剛上完那個光頭寫的〈我們的校訓〉,知道禮義廉恥後,就要上胡適寫的 〈我的母親〉:

「我母親管束我最嚴。她是慈母兼任嚴父。但她從來不在別人面前罵我一句,打我一下。我做錯了事,她只對我一望,我看見了她的嚴厲眼光,便嚇住了。犯的事小,她等到第二天早晨我眠醒時才教訓我。犯的事大,她等到晚上人靜時,關了房門,先責備我,然後行罰,或罰跪,或擰我的肉。無論怎樣重罰,總不許我哭出聲音來。她教訓兒子不是藉此出氣叫別人聽的。」

但我讀國中時就感到奇怪,一般台灣人的家庭若打罵孩子,鄰居(也是親戚)會來勸阻。但是眷村就不一樣,大樹上常綁著被打到鬼哭神號的孩子。這些國中甚至高中的男生,長得都比媽媽還高了,就算乖乖束手就縛,沒有鄰居幫忙,媽媽也沒這力氣把他吊到樹上的。而且打罵時鄰居沒勸阻,甚至還有些公開在看熱鬧的。

長大以後我才驚覺,自己是如此的幸運。我雖然從小功課就沒好過,但我媽媽從不曾在公開場合打罵過我,更不會因功課打罵我。那些眷村同學的父親或許在外島,一年也只能回家一次,功課好壞全都成了媽媽的責任。

但成績有時真的是靠天資,有的眷村媽媽日夜不停地打麻將,小孩照樣怎麼考也滿分;相反的有的眷村媽媽焚膏繼晷、映雪鑿壁,無論怎麼督促,孩子的成績還是滿江紅。怎麼辦?只好公開打罵來證明自己有管教,只是孩子不願學好。鄰居也幫忙成「拳」這種教養,讓孩子爸爸回家時,證明大家平日都守望相助。

台灣人的小孩功課不好,不讀書還可以去當學徒。但外省人的鄰居都是軍人,不念書除了當兵或混流氓,連想當學徒也沒地方去,也沒人會收不通台語的學徒。因此外省人對於學歷這件事看中,是台灣人難以想像的。

台灣人傳統上會尊重讀書人,但對不讀書的,也相信行行出狀元,所以不太識字的照樣當議長,甚至當縣長、當立委。但在外省人的世界裡,除了蔣家嫡系的三位公子可以不讀書,從陳誠以下,文如嚴家淦,武如郝柏村,誰敢不拿洋博士?

胡錦濤太晚「卡習」的前車之鑑

很多鄉民不解,韓國瑜也算是北大政治博士,當然,選上總統之前,這學歷還是不要說,以免節外生枝。但至少也是台灣的政大東亞所碩士,這學歷在台灣人眼中已經不算太低了吧?為何馬郝之流的高級外省人,始終視他為沒讀書的無賴,只能做黨國低級鷹犬,絕對不能當總統?

朱立倫擋不住韓流,馬郝就拱郭董來卡韓;初選揭曉後,郭也卡不住韓了,但郭真的會退嗎?退了後就會支持韓嗎?即使公開宣稱支持了,但底下的票能順利移轉嗎?了解國民黨生態的鄉民,大概都不敢太樂觀,因為馬郝與韓之間的內部矛盾,比跟蔡英文的敵我矛盾更深也無解。

高中是一個人的人格成型最重要階段,戒嚴時代的韓國瑜,在高中那幾年全在鬼混,也沒人搞得清楚他到底讀過幾個私立高中。假如他老子不是吃兩蔣皇糧的,一般台灣人早去當學徒或蹲監獄了。這樣的背景不是靠後來加分進東吳,甚至到政大拿個碩士就能「洗」掉的;除非跟流氓教授林建隆那樣,出國拿個洋博士來「洗」。

用中國的例子來說,鄉民就更清楚。胡錦濤是文革前清華水利系畢業的,當然看不起沒讀過高中,用工農兵入學清華化工系的習近平。上山下鄉運動期間,習近平在延安市延川縣文安驛鎮公社梁家河大隊插隊。楊中美《站在歷史十字路口的中共新領導人》上甚至說,別人下去天天上山幹活,習近平卻很隨意,老百姓因此認為他是個遊手好閒、不愛勞動的浪子。

習近平後來仕途一帆風順,也拿到清華大學人文社會學院的法學博士,但胡錦濤等中共領導人,始終不認為這傢伙有文化水平,甚至想借周永康與薄熙來之手來「卡習」。但習技高一籌,還是關了重慶王的薄,鬥垮掌控法政的周;連接班人孫政才也遭罷黜,李克強被冷凍。

國民黨與共產黨是同一個娘養出來的,馬英九看了胡錦濤的前車之鑑,這一刻卡韓敢鬆手嗎?2007年4月,馬英九在黨主席任內,褫奪過曾任立委9年的韓國瑜初選資格。當年沒資格選立委的韓國瑜,如今在韓粉簇擁下要問鼎大位,馬郝這些高級外省人能不緊張嗎?話說回來,韓國瑜能嚥下12年前那口氣嗎?

馬郝有了胡錦濤的前車之鑑,決心在韓登大位之前,就算拱郭仍卡不住韓,「七傷拳」還是只能繼續打下去。因為蔡英文在位這4年,馬英九還能到處趴趴走;但2020年若是韓掌權,馬郝的下場就跟薄熙來一樣,屁股洗乾淨準備去跟阿扁當室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