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連日將炮口對向民進黨、總統蔡英文,甚至不諱言說出「怨恨蔡英文」,引來國會觀察基金會董事長姚立明痛批「忘恩負義」。柯文哲今天(20日)受訪時回應,當年民進黨是按照利益去決定,只是他們沒想到他不太聽話,他也說,他有反省這幾天講話太兇,原本想說不要罵人,但姚講到忘恩負義,「我就實在是差點又...」。

柯文哲早上參加「獺獺盃團圓派對暨親子館聯合運動會」後接受媒體聯訪。針對姚立明指出,柯在2014選舉中,許多政治口號、論述,如白色力量、推倒高牆等,全出自蔡英文幕僚,直批柯忘恩負義一事,柯文哲回應,2014年台北市選舉如果民進黨打得贏,民進黨也不會讓他選,所以他們也是按照當時最佳利益去決定,只是他們沒有想到說柯文哲這傢伙不太聽話,也不是完全照他們意思。

柯文哲說,他本來就不是政治人物,當台北市長對他來講還是個意外,本來是好好在台大當醫生,今天白綠分手,也不是說人家批評你,就是你的敵人,有時候還是要有反省檢討,包括前瞻計畫他怎麼看都不對;他進一步說明,台灣這種分成藍、綠,只要你不是跟我同一邊,小動作很多,他相信過去20年來,也許從1996年以後、2000年到現在,台灣的政壇就是這樣,這不是一個正常國家該有的現象。

面對姚立明批評,柯直言,「我也反省我這幾天有時候講話太兇,我昨天回去就說我明天不要在罵人了,姚立明講到忘恩負義那四個字,我就實在是差點又...好,我要克制自己」,還說「媽媽每次都說相罵沒好話,自己罵人自己忘掉,被你罵的20年都沒忘掉」,然後嘆口起說「唉,算了、算了。」

另外,桃園市長鄭文燦日前受訪時也說柯文哲「變了」,柯回說,鄭文燦從來都不認識他、也從未當過他的病人,他其實是個很隨興的人,也不太會去遮掩什麼東西,「老實講,這就是他們,他們都覺得柯文哲一定有什麼偉大的、很可怕的陰謀計謀,事實真相是什麼招式都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