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藍、綠總統人選就定位,外界關注鴻海前董事長郭台銘與熱門總統人選台北市長柯文哲未來動向,甚至是否會為了制衡藍綠,兩人因此結盟,對此,柯文哲今天(20日)受訪時留下想像空間,「再說吧、想想看」。

柯文哲20日出席獺獺盃團圓派對暨親子館聯合運動會,會後受訪時被問及郭柯是否會結盟,他說,用他受訪的時間講實在不夠,其實他昨天回家想很久,不要說用台北市長身分,用一個比較關心政治的知識份子、中產階級,其實在兩個主要政黨的總統候選人出來後,「其實我們都非常焦慮,到底怎麼會這樣」。

柯文哲直言,他一直沒有說要參選很大的理由是,他覺得才剛選上就花時間選舉不太對,所以老實講,我們現在是一個不正常社會的現象、不應該出現種局面,只是說已經走到這裡到底要怎麼辦,「我猜,一些所謂的知識藍、知識綠,不是意識形態非常強的那種知識階級或中間分子,在這一個禮拜以來應該相當焦慮」。

媒體追問,民調顯示柯文哲不參選,蔡英文有希望打敗韓國瑜,會不會犧牲小我不參選?柯回應說,等他下一次專訪有時間,花個30分鐘來講,他對台灣兩個主要政黨候選人的看法,這堵麥沒辦法講。

針對柯文哲日前砲火左打韓國瑜,又打蔡英文,直批他們是草包、菜包一事,媒體詢問柯「你是什麼包?」柯指出,他個人信念是,國家之力量在於國民全體,所以不要幻想換一個總統後,台灣突然一下改變;他說,像他這麼嚴厲的長官,7點30上班,幾乎是雍正式的管理方式,「你說我們台北是一件弊案都沒有嗎?只是大幅見少,也不是0,那種文化的塑造不是1、2年可以成功,要很長時間」。

柯文哲說,有時候講說,大家很在意總統大選、總統人選,但從他角度來看,「我覺得證嚴上人他對台灣社會的影響恐怕比任何一個總統深遠,所以有時候也是...回去再想想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