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學運領袖林飛帆出任民進黨副秘書長,遭前行政院長張善政批評領9萬高薪,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19日在臉書發文表示,張善政現在身兼宏碁、華邦獨董與台灣大哥大董事,估算年薪逾2000萬元,與林飛帆的百萬年薪相比,不知道誰比較不合理,「這有可能讓流彈打回來,打到自己。」

謝金河在臉書表示,林飛帆出任民進黨副秘書長是黨職,這是民進黨自家人的事,不過標榜無黨無派的張善政把林飛帆比成吳音寧,又對他的9萬月薪很有意見。其實,吳音寧北農的工作是台北市政府下的事業機構,這和黨職並不相同。況且從政黨培養未來政治領導人的角度來看,當年宋楚瑜,馬英九也都在年紀很輕的時候,就受到不次拔擢,這沒有什麼大不了的事。

謝金河指出,張善政用9萬月薪來批評林飛帆,這有可能讓流彈打回來,打到自己。張善政現在是台灣大哥大法人代表董事,也是宏碁、華邦獨董,「我查了一下股市觀測站,台哥大平均每人董監酬勞是1043.3萬元,華邦電子平均每位董事是801.7萬元,如果獨董酬勞像精誠資訊加倍,領得更多。」宏碁平均是258.8萬元,這些年宏碁獲利下滑,董事酬勞金下降很多,若是在2008年,平均每人6938.1萬,那就是超級大肥缺。

謝金河說,如果把張善政兩獨董、1董事,按照公司公布的酬勞金來算,年薪逾2000萬元,「林飛帆的百萬年薪與張前院長的2000萬年薪起跳,不知道誰比較不合理。」

謝金河表示,這些年,他對企業強制獨董制度一直很有意見,到目前為止,沒有看到有任何一位政治人物,包括兩黨和無黨人士,可以抗拒獨董誘惑的!用錢去攻擊政治對手,子彈打回來,一定打到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