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完成研究所學業後,已於本月15日接任民進黨副秘書長一職,震撼外界。前行政院長張善政今(19)日受訪時表示,林飛帆上任一事,和前北農總經理吳音寧的情況一樣,更酸林飛帆不是每個學生有時間去立法院「實習抗議」。

張善政今天到雲林拜訪農田水利會長林文瑞,被媒體問到對林擔任綠營副秘書長的看法,對此他表示,只要民進黨看得對眼,就給他好位置,即便能力非常不夠,也是一樣給,這對鼓勵年輕人要努力向上,是個很負面的示範。

張善政進一步說明,總統蔡英文想抓住年輕人的心,鼓勵年輕人,許多年輕人發展機會,實際情況卻是顏色一樣才有發展,否則沒有,這樣的作法無助於年輕人向上,反而是一種負面影響。他指出,吳音寧事件已驗證民進黨的作法是不行的,林飛帆的能力還有待驗證,他認為在給予這樣位置及待遇之前,應先經過驗證才能賦予林這個職位。

張善政昨(18)日在臉書上酸,畢業後本來就該找工作,不必拿來作文章,更直呼「不是每個人在學生時期都有足夠的時間與經濟成本去立法院實習抗議」。

他表示,企業針對一個剛畢業的大學生或研究生,一定不會這麼做,而是有才能才用、適才適所,政府機關應遵守這些原則,也要檢討如何幫助年輕人拿到該有的薪水,確立明確的升遷制度,才能為社會新鮮人開創一條光明出路。

張善政批評:民進黨對於年輕人的態度就是只要顏色對,就有高薪領   圖:翻攝自張善政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