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近日火力全開,接連抨擊國民黨總統人選、高雄市長韓國瑜和民進黨籍總統蔡英文,今(19)日更酸,台灣走到今天這個地步,「只有跟草包跟菜包可以選擇,實在是真糟糕」。柯P心腹、北市府顧問蔡壁如受訪透露,是因為近來網路瘋傳,有時候手機看到笑得很開心,順便拿給柯看,柯文哲看到「菜包」、「草包」,直呼覺得「很貼切」。

柯文哲砲火狂攻藍綠,有幕僚形容「獅子醒了」,也被解讀是選戰策略。蔡壁如表示,「其實說實在話,我們一直都沒有選戰的策略」,是媒體一直往這方面想,「感覺起來我們好像有要選」,但整個台北市政府,早上還是很認真的在討論市政、各局處看起來就是沒有要選舉的樣子,「為什麼你們一直要把我們往選戰方向去推?我們有這麼明顯要選舉嗎?」

蔡壁如說,她認為選戰應該是一場歡樂的party,要出來參選的人,應該讓老百姓感受到希望和快樂,而不要製造恐懼或仇恨,「當然恐懼、仇恨可以催票」,但那不是一個正常國家應該有的。

對於柯文哲上午酸「菜包」、「草包」,蔡壁如提到,那是上禮拜有看到網路在瘋傳,「只是有時候我們手機看到,笑得很開心,順便拿給市長看,市長看到菜包、草包,也覺得『嗯!對,還滿貼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