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還未鬆口是否參戰2020總統大選,但傳出市府顧問蔡壁如昨(18)日和各家媒體高層餐敘,有幫柯P參選鋪路之意。對此,蔡壁如今受訪喊「誤會」,因為她和媒體人葛樹人是多年朋友,他找吃飯,原本以為只有兩人吃飯,想不到是一堆媒體人,就當認識朋友。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蔡壁如昨晚與各媒體高層餐敘,其中也有被柯點名討厭的「綠媒」,觀看餐敘名單,至少都是經理、主任級媒體主管,也有副總裁、董事長、副董事長、副社長、社長等人物,個個來頭不小。

蔡壁如下午受訪表示,其實這是個誤會,因為葛樹人平常跟她是認識好多年的朋友,她剛到市政府時,葛覺得她應付鯊魚的能力不好,所以偶爾會出去吃個飯,他一個月前約她說定期來吃個飯,「我就以為只有我跟他吃飯而已」。

蔡壁如說,結果前一天葛樹人傳了一大堆名單給她,說這些人都要跟她吃飯,讓她嚇了一跳還問「這是純吃飯嗎?」對方說對、就純吃飯,昨天去就是當認識朋友,「因為那裡頭幾乎都是我不認識的」。

對於柯文哲目前接受媒體專訪,預定一週安排一家,已經排到8月底、9月初,蔡壁如解釋,目前幕僚開會時,發現太多人都來邀專訪了,而柯任期也邁入第4、第5年,一定很多政績都會出來,所以大概一個一個來幫忙介紹一下這四年來的一些成績。

蔡壁如也笑稱,有時候當然柯文哲情緒一來就開始「走鐘」,幕僚回來會回報說,柯又講出談參之外的東西,但希望能設定好題目,談談過去四年政績、或是即將要推出的政策。

媒體追問,最近柯文哲似乎走鐘頻率比較多?蔡壁如反問「他有走鐘嗎?」這幾天不算走鐘,「這只是平常跟我們的表現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