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民進黨總統人選就定位,台北市長柯文哲近期火力全開,左批高雄市長韓國瑜、右打總統蔡英文,柯今(19)日再度開砲,批台灣走到今天這個地步,「只有跟草包跟蔡包可以選擇,實在是真糟糕」。

柯文哲上午於市府內接受媒體聯訪,對於《TVBS》最新民調顯示,如果柯文哲參選,「三腳督」情況下,韓國瑜、蔡英文和柯文哲的支持度分別為40%、28%、27%,柯可能被棄保、邊緣化?柯文哲表示,兩個黨的初選民調都變化滿劇烈的,他覺得台灣還是不應當政治只有選舉,「我覺得還是不太對」,柯更稱自己越來越輕鬆,「我發現每個人都很焦慮,只有我是最輕鬆的」。

媒體問到,柯文哲昨天砲火全開,外界解讀是柯的參戰起手式,而研發的「原子彈」可能是要拉攏鴻海前董事長郭台銘、郭粉?柯說,台灣也曾經研發原子彈,也不一定一定會成功嘛,不過,他發現自己這樣最快樂,「每天早上七點半準時上工,然後該做的事情做完,啊你們來訪問我的時候,看到什麼不對就K什麼,滿快樂的」。

媒體追問,蔡英文總統出訪時,被問到白綠還有沒有合作機會,愣了3秒?柯笑說,「她一定會陷入長考啊,呵呵呵」、「反正他們兩面手法,也習慣了,一邊說要跟你合作、一邊打你」,直言自己也習慣了。

至於有民調顯示,高達4成、5成民眾不支持柯文哲、韓國瑜帶職參選?柯文哲坦言,「這是一定的啊」,他也覺得帶職參選,特別是這種才選上市長就選,並稱自己即使現在這樣,還是多多少少被干擾到一點,「我猜韓國瑜在高雄一定更糟糕」,一天只有24小時,哪有可能。

柯文哲嘆說,「坦白講,今天台灣走到這地步,只有跟草包跟蔡包可以選擇,實在是真糟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