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運領袖林飛帆近日加入民進黨,並接任副祕書長,令許多人十分震驚。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今 (19) 日表示,他曾建議林飛帆「絕對不要出國念書」,因為這次的選舉是台灣很關鍵的一刻。他提到林飛帆、李晏榕最終都選擇加入民進黨,雖能理解每個人有自己的選擇,不過這也成為時力未來路線上需要思考的問題之一。

林飛帆15日宣布就任民進黨副秘書長時,時力立委洪慈庸在臉書發文表示祝福,但站在時力立場應思考的是,「為什麼許多年輕夥伴們紛紛選擇了民進黨,而不是選擇加入時代力量?」洪慈庸也向當時揚言離開的前主席黃國昌喊話,呼籲他應與黨內溝通,洪也不斷問自己「這4年來大家這麼辛苦,到底是為了什麼?」

林昶佐表示,去年九合一選舉過後,一直有和林飛帆保持聯繫,林飛帆本來想要出國念書,「我給他的建議是不要」。因為這次選舉是台灣的關鍵時刻,無論是歐洲各國、美國、日本、澳洲等,對中國與台灣的態度,已經在做關鍵性調整,「就看台灣人民能不能把握機會,做出關鍵的選擇。」

林昶佐表示,在民進黨發言人李彥榕加入民進黨前,也曾找過李彥榕加入時代力量,並徵詢她參選台北市立委的意願,但李彥榕選擇加入民進黨;林昶佐說,至少同樣是在阻擋中國勢力,「大方向上有一致理想」。

提及明年總統大選,林昶佐認為,總統是主權的象徵,蔡英文在外交、國防上「真的是符合台灣國家利益的表現」。他指出,蔡總統在外交、國防、兩岸議題上的發言都溫和而堅定,且不主動挑釁。他說,時力為了捍衛台灣主權,決議要支持哪位總統候選人後,對政策還是會有不同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