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在國民黨初選過後,選擇出國沉澱,至今尚未表明未來動向。但有媒體報導引述郭營幕僚指「(郭台銘)近期宣布參選」。對此,郭台銘貼身幕僚、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表示,說要參選只是媒體自行臆測。

國民黨中央7月15日宣布總統初選結果後,郭台銘當天下午取消原定記者會,只於網路上及臉書發出聲明,隨後便於16日出國,甚至在28日國民黨舉行全代會,正式提名高雄市長韓國瑜為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時,郭台銘也不會歸國。

然而,郭台銘競選陣營動作並未停止,不僅仍有排定的網路專訪與空戰布局,也預定8月中將開拍「郭董專機影片」。而郭營中被視為「反戰派」的劉宥彤連日現身政論節目、廣播節目專訪,強調郭台銘不會脫黨,之前也沒有考慮過與柯、王合作。

但劉宥彤受訪時也說,原來一些競選的編制,還是陸續在整理當中,「等董事長回來,他可能會有進一步的想法。」不僅仍讓外界留有想像空間,甚至有電視台直指,郭營幕僚透露,郭的下一步,會在近期宣布參選。

劉宥彤今(19日)下午則澄清,上節目只是為了平衡對郭台銘的評論;而團隊在整理,是指部分任務未結束,但永齡基金會自身的業務會繼續;另有關「幕僚」說郭要參選,只是電視台的自行臆測,已請電視台更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