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今(19)日受訪表示,中共和台獨都想消滅中華民國,中天報導這麼多中華民國的國旗,怎麼可能賣台或者被國台辦指揮?不太理解NCC的標準,新聞自由是普世價值,希望檢調單位能夠尊重媒體自由,最重要是執政黨政府不要沾上打壓新聞自由的污名,這是不對的。

韓國瑜針對羅文嘉指控中天為紅媒,金融時報也說中天被國台辦收買表示,「中華民國的國旗漂亮不漂亮?非常的漂亮,我相信海內外華僑及台澎金馬大多數的民眾都熱愛中華民國的國旗,也熱愛中華民國,所有我個人的造勢場合,國旗到處飄揚,人心都非常沸騰,大家都非常的感動,報導最多的是中天,現在是誰想消滅中華民國,一個是中共,一個是台獨,兩邊都想消滅中華民國,中天報導這麼多中華民國的國旗,怎麼可能賣台或者被國台辦指揮?我覺得我不太理解NCC這樣一個標準。」

韓國瑜接著說,抺黑、造謠、中傷韓國瑜的某幾家電視台,已經到了不可思議的地步,NCC的委員沒看到嗎?眼睛瞎掉了嗎?NCC的委員耳朵聾了嗎?還是兩套標準?所以我覺得這樣子指責中天電視台是不公平的,事實上在報導中華民國國旗,中天都是一馬當先的,怎麼說不愛中華民國呢?」

他說,「現在政治掛帥來指導新聞,甚至用NCC來迫害媒體,我覺得是不能容許的,也希望NCC這些委員能用同一套標準來看媒體,不要抹黑造謠中傷韓國瑜的都是好學生,如果報導韓國瑜的新聞多一點的就是壞學生,這樣子怎麼能讓台灣人心服口服?」

有關檢調介入查媒體,韓國瑜表示,新聞自由是普世價值,在台灣新聞媒體自由被太多政治因素納控制住了,這是非常不當的,希望相關的檢調單位對媒體聞自由能夠給予尊重,最重要執政黨蔡英文政府能夠不要沾上一個污名,打壓新聞自由,這是不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