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陳水扁去年神準預測民進黨縣市長選舉可能大敗,今(19)日他透過「新勇哥物語」、自嘲自己是「烏鴉嘴」說,有人認為台中地區4席及高雄地區9席民進黨立委,明年選舉都可能僅剩一半;立委如果選得不好,總統大選能有多利嗎?

陳水扁一開始就酸上次立委補選前,有人來拜託陳水扁、總統蔡英文也去探視他的母親,選後就不知道人道哪裡,「政治這塊很無情、也很冷酷」,做人要有人性,但有人偏離人性,像墨魚一樣。

陳水扁昨天出席台中當地簽書會。表示2020立委選舉,大台中地區的4席民進黨立委席次有可能僅剩一半;有人也說高雄市9席民進黨立委席次也可能僅剩一半。立委如果選得不好,總統大選能有利多嗎?這就是他常常提醒、當烏鴉嘴之故。

陳水扁說,阿扁到底該不該講?人家也跟他切割、私下他也沒有管道,「人家看我不起,利用完後根本就不知道你是芋頭蕃薯,你可以熱臉貼人家冷屁股嗎?所以我只有透過這個平台與大家共同勉勵」,他也希望蔡政府可以越來越好,「但是有可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