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陳水扁今(18)日透過「新勇哥物語」影片表示,他聽到許信良等人建議,2020如果蔡英文選情不利,要蔡英文總統將阿扁再關回去台中鬼地方,這樣選情才會有利。如果真的,代表沒牌可打了,打這種牌就是準備輸。

陳水扁今日談話火力四射,一開始先是批評黨中央、立院黨團已經成為一言堂,批評蔡英文的聲音也出不來。「阿扁最近常被人罵來罵去,說阿扁你是不是準備要讓國民黨重返執政、是不是要讓韓國瑜當選總統,來將你再抓回去?」「(我)愛深責切,還聽不懂嗎?難道只要有一種聲音喊吾皇萬歲萬萬歲?」

陳水扁還提到去年地方大選,他聽到的選情是很不樂觀。因為他的訊息很通暢,「很多人不敢跟總統講真話,但起碼敢跟阿扁講真話」。所以選前他提出警告「5678(席次)」可能的選舉結果,但黨中央發言人回說,「阿扁是病人,他講的話不要當真」,「好像我是瘋人說瘋話」。阿扁說,「你不愛聽就不要聽,但病人也可以講真話」。

陳水扁還透露,過去謝長廷在2006台北市長選舉、2008年總統大選,兩次切割陳水扁。甚至2008透過府秘書長葉菊蘭安排深夜,要讓許信良直奔官邸要求阿扁總統下台,謝長廷才能當選,他直接回說不用來了。

陳水扁說,2012年總統大選民進黨黨內初選,許信良為了爭取阿扁們的支持,多次發言主張馬英九總統應特赦阿扁,特赦是總統特權,不必任何條件。現在蔡總統當家,許主席變成反對赦扁。「這就是我們所尊重的前主席許信良」。

陳水扁說,現在又聽到一個、他也不覺得意外的就是,就是這群人、過去也有這個紀錄2020如果蔡英文選情不利,要建議蔡英文總統將阿扁再關回去台中鬼地方,這樣選情才會有利。就像蔡英文在20099月向AIT處長司徒文說,「將阿扁關起來,對民進黨有好處」。

陳水扁說,這不是同款嗎?2009年蔡英文講這樣的話,現在有改變嗎?現在還肖想將阿扁關回去,這樣蔡總統就可以連任。希望這不是真的,如果是真的,代表沒牌可打了,打這種牌就是準備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