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陳水扁18日透過「新勇哥物語」影片表示,他聽到民進黨前主席許信良建議,2020如果總統蔡英文選情不利,要將阿扁再關回去台中鬼地方,這樣選情才會有利。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9日)被問及看法,他直言「要關早就關了」、「扁案拖太久」,並稱他不贊成阿扁保外就醫,每天在寫勇哥物語,「我覺得這還是怪怪的」。

柯文哲上午在市府內接受媒體聯訪,有媒體問到柯開砲抨擊民進黨,民進黨策略似乎是冷處理、邊緣化?柯說「對啊,不然怎樣?他越講,我罵得越兇,那不是更痛苦?所以算了」。

而柯文哲透露,民進黨有人傳簡訊想跟柯談,媒體追問誰來接觸?柯文哲表示,其實民進黨裡面他還是很多朋友啦,以前2014年選舉時,畢竟還是很多朋友,「我倒覺得這樣,政治上有意見是歸有意見,朋友還是歸朋友,這也沒有什麼」。

媒體追問,柯文哲不想再跟民進黨談?柯未正面回應,僅稱自己覺得人活在世界上,也不是只有政黨,「還是有朋友啊,所以who cares?」

至於阿扁透露,蔡英文為了救民調,想關他回去?柯文哲聽聞後,笑說「要關早就關了,不會啦」,但直言扁案拖太久了,「其實我也不太贊成說,(阿扁)保外就醫,每天在寫勇哥物語,我也不贊成,我覺得這還是怪怪的」。

柯文哲表示,這樣久而久之,台灣的司法、法治國家的這種形象蕩然無存,也不是辦法。

對於有外界分析,若阿扁關進去,可能會有票會流到柯身上?柯文哲嘆了一口氣,強調面對問題是解決問題的第一步,「你不解決問題,問題會解決你」;老實講,處理扁案最佳時間是2016年,那時候沒處理,現在實在是不曉得怎麼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