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金融時報》昨報導旺中媒體旗下記者透露,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直接打電話下達編採指示,支持特定候選人,對此,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天(18日)啟動調查,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則是直呼NCC終於醒了,並呼籲立法院應於8月召開臨時會、完成相關修法。

面對紅媒來勢洶洶,除了坐等旺旺中時四處濫訴恐嚇人,民眾還能做什麼?黃國昌在臉書列舉三點,民眾能拒看中天、拒買中時,也說服親友拒絕旺中;要求行政部門採取積極作為;要求立法部門盡速完成修法等方式來排除紅色媒體對台灣的影響。

黃國昌指出,黨政高層今天也承認有修法的急迫性與重要性,他建議不要再拖下去,立法院8月直接召開臨時會完成「反併吞滲透法」、「廣電三法」、「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等立法,立即補提一直懸缺的NCC正、副主委,改善目前NCC持續昏睡的問題。

此外,黃國昌也向NCC喊話,中天2014年許可換照的附款,迄今仍未履行,依法本得廢止許可、撤銷執照,期待NCC這次能有明快的決定,至於旺中的其他法律責任,陸委會與檢調各自有該負責的管轄範圍,也都請認真調查、依法究辦,別再互踢皮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