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指導旺中? NCC約談、連調查局都出動

新頭殼newtalk | 陳芳伶 綜合報導
1970-01-01T00:00:00Z
外媒報導指稱,中共直接指導旺中的報導。NCC、調查局介入調查。   圖:邱萬興/攝影
外媒報導指稱,中共直接指導旺中的報導。NCC、調查局介入調查。   圖:邱萬興/攝影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指出中共干涉旺中集團旗下媒體,旺中集團發出聲明表示,這是惡意中傷的假新聞,會對金融日報提告。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18)日表示,現在已經啟動行政調查,將請中視及中天代表前來了解事件真相,必要的話,會依法處理。下午時傳出調查局也將對此介入調查。

「金融時報」大中華區特派員席佳琳報導,中國國務院台灣辦事處辦公室每日都會致電旺中高層,干涉中國時報、中天、中視的報導內容,要求其大幅度報導特定參選人。

旺中旗下的中國時報及中天電視發表聲明,指稱這篇報導是惡意中傷的假新聞,對於引述引用或轉述這篇報導的媒體或個人,將追究責任並提出告訴。 

NCC表示,有關金融時報報導有國內廣電事業疑受境外勢力介入,影響媒體專業自主一事,已密切注意並啟動行政調查,如查有明確事證,將依廣電三法規定處理;若有影響國安情事疑慮時,將依國安法或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等規定,移請相關機關處理。NCC已進入行政調查階段,今下午傳出調查局也將介入調查。

外媒指稱,中共直接指導旺中的報導。NCC、調查局介入調查。

「金融時報」大中華區特派員席佳琳報導,中國國務院台灣辦事處辦公室每日都會致電旺中高層,干涉中國時報、中天、中視的報導內容,要求其大幅度報導特定參選人

喜歡這篇文章嗎?歡迎按讚、分享、灌溉 ~
※登入會員後FB分享可獲得﹝ 台北政治經濟交易所﹞點數100點 每日分享不同篇文章最多可得500點


 

網友回應
網頁已閒置超過 90 秒囉!
請按任意鍵,或點擊空白處,即可回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