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金融時報」報導指出中共干涉旺中集團旗下媒體,旺中集團發出聲明表示,這是惡意中傷的假新聞,會對金融日報提告。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18)日表示,現在已經啟動行政調查,將請中視及中天代表前來了解事件真相,必要的話,會依法處理。下午時傳出調查局也將對此介入調查。

「金融時報」大中華區特派員席佳琳報導,中國國務院台灣辦事處辦公室每日都會致電旺中高層,干涉中國時報、中天、中視的報導內容,要求其大幅度報導特定參選人。

旺中旗下的中國時報及中天電視發表聲明,指稱這篇報導是惡意中傷的假新聞,對於引述引用或轉述這篇報導的媒體或個人,將追究責任並提出告訴。 

NCC表示,有關金融時報報導有國內廣電事業疑受境外勢力介入,影響媒體專業自主一事,已密切注意並啟動行政調查,如查有明確事證,將依廣電三法規定處理;若有影響國安情事疑慮時,將依國安法或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等規定,移請相關機關處理。NCC已進入行政調查階段,今下午傳出調查局也將介入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