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假訊息頻傳,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8)天下午受訪表示,有些公眾人物動見觀瞻、講話或各方面,也都希望能為台灣的民主、自由、安定、繁榮來努力,不要自己發布假訊息,散布各種不對的謠言,這樣是對不起社會、國家栽培。

最近有假訊息傳出,蔡英文總統到海地4個小時,送人家45億,還抱怨高雄登革熱只給5千多萬?蘇貞昌下午出席「信託業辦理高齡者及身心障礙財產評鑑」頒獎典禮前受訪指出,很多境外勢力或者不安好心的人,用各種假帳號、假訊息等各方面,利用台灣開放社會、民主的體制,要破壞我們的民主,大家要一起警惕,共同守護台灣得來不易的民主,同時政府也會跟各種平台合作,防制台灣的民主被破壞、防制假訊息的流竄。

蘇貞昌特別強調,有些公眾人物動見觀瞻、講話或各方面,也都希望能為台灣的民主、自由、安定、繁榮來努力,不要自己發布假訊息,散布各種不對的謠言,這樣是對不起社會、國家栽培。

據英國金融時報報導,台灣有國內廣電事業疑受境外勢力介入,影響媒體專業自主。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天下午約談中天新聞一事,蘇貞昌則說,「我不知道各該主管機關的各種執行業務或公務上的那麼細節。」不過總體來說,就是台灣民主、自由、開放,是多少代人的努力才有,我們真的很希望大家一定要努力守好,你看香港人民為了自由、民主,他們現在要那麼樣的辛苦,我們更應該警惕我們的民主自由不要被破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