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近來對民進黨的批評砲火日趨猛烈,日前針對林飛帆人事案嗆綠營「說謊成性」,而在行政院長蘇貞昌提醒柯曾說「連任後會支持總統蔡英文爭取連任」後。柯文哲今(18)日痛批,去年台北市長選舉綠營狂拿葛特曼事件打他,對比蘇的說法「實在是有夠不要臉」,並批蔡英文總統沒做好,否則也不會出現「韓流」,對此,民運人士王丹認為,蘇只是說一個事實,確實有戳到柯的痛點,柯該說明就說明,無須以不要臉反罵,這樣跟韓國瑜的區別到底在哪裡?

王丹表示,說真心話,他本來一直對柯文哲市長比較尊重,王丹回憶318學運期間,他在路上遇到柯,當時感覺柯相當支持年輕人,印象很好。但是,權力,選舉,真的是會令人面目全非,今天看到柯怒嗆蘇揆有夠不要臉的護面,他只有苦笑搖頭。

王丹認為,政治再怎樣,做人還是要厚道。蘇貞昌只是說一個事實,確實有戳到柯的痛點,王丹建議,柯該說明就說明,該反擊就反擊,「但有必要連『不要臉』這樣的話都罵出來嗎?」

王丹質疑,「這樣跟韓國瑜的區別到底在哪裡?現在大家都要爭著看誰更民粹是嗎?台灣更民粹,對台灣就更好嗎?」

最後,王丹強調,柯當然可以說自己就是這個「調調」,但是柯是這個調調,韓國瑜也是這個調調,兩人不管誰當選,台灣的總統就會也是這個調調了,他呼籲柯要是想當總統,就不能是這個調調,並稱「這個調調與文明的距離很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