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立委選戰台北市第一選區,國民黨與新黨整合成功,共同推派議員汪志冰出戰民進黨籍現任立委吳思瑤,而親柯北市議員陳建銘也加入戰局,形成「三腳督」,預測網站未來事件交易所預測指出,汪志冰當選機率較高,以58元的市場價格領先2位對手。

未來事件交易所是將期貨市場概念投注在「未來事件合約」市場,針對未來事件進行預測,以2020立委選舉為例,若事件價格愈接近100元,則表示市場預期該預測對象愈可能當選,愈接近0元則相反,預測時間至明(2020)年1月1日截止。

未來事件交易所指出,自6月底國民黨與新黨聯合民調,國民黨的汪志冰以極小差距險勝新黨的潘懷宗,代表藍營出選,挑戰該選區民進黨籍立委吳思瑤,而該選區選民結構泛藍略大於泛綠10%,預測市場較看好汪志冰能擊敗吳思瑤奪回該區,並以58元的市場價格穩定領先。

未來事務所表示,吳思瑤明年選戰不僅要扛民進黨中央執政不力的鍋,更要面對「白綠分手」後柯粉的怒火,2016年她與柯文哲多次同台,卻在2018市長選舉時轉而擔任參選人姚文智的競辦首席發言人,甚至號召支持者「站出來,跟柯文哲說 bye bye」,遭指是政客「牆頭草」,這次選戰未獲預測市場看好,僅有35.93元的市場價格,連任之路宣告危急。

而陳建銘之女陳思宇曾任北市觀傳局長、代表柯家軍參選立委,陳建銘的「親柯」立場明顯,對此,未來事件交易所認為,陳建銘在傳統藍綠結構下,預測市場並不看好他能當選,並以5.11元名列第三,而柯文哲是否參選、參選後是否為他輔選,都將成為該選區的戰局變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