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接受訪問時提到,「蔡英文當總統沒有不好,但台灣也不會更好」、「老百姓講的話她也聽不懂太多,不然一例一休怎麼會搞成這樣子」。目前正在友邦聖露西亞出訪的總統蔡英文,今(18)日回應柯文哲,她說,任何政治人物都應該在現在崗位上去做自己的工作,才不會辜負選民給我們的託付和委託。傳出獨派大老力挺蔡英文,建議蔡賴配,蔡英文回應:「會繼續努力」。

柯文哲日前在媒體專訪時表示,蔡英文當總統沒有不好,但台灣也不會更好,且很多問題在第二任期才會爆發。蔡英文正在「2019自由民主永續之旅」訪問加勒比海友邦最後一站聖露西亞,總統當地時間下午視察香蕉出口集貨中心作業,受訪時她僅說:「常常聽不懂他在講什麼。」柯文哲立即回應:「老百姓也聽不懂她講的話,不然一例一休怎麼會搞成這樣子」。

蔡英文出面回應柯文哲,她重申,任何政治人物都應該在現在崗位上做自己的工作,才不會辜負選民的付託和委託,還有選民的期待,我們應該在自己崗位上做最大的努力。

獨派大老辜寬敏建議蔡英文和對手賴清德組成「蔡賴配」,蔡英文對此表示,真的很感謝辜老對民進黨關心,尤其對民進黨整合的關心,我們會繼續努力,2020我們一定會推出最好的組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