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初選揭曉,將推派高雄市長韓國瑜對決民進黨籍的現任總統蔡英文,而文化大學新聞系主任胡幼偉今(18)日上午在臉書提出應戰策略,指出和民進黨的鬥爭,要從不同的層次入手,「最關鍵的,是比較抽象的思想層面鬥爭」,過去國民黨一直打民進黨「台獨」,其實沒多大效果,容易被反咬一口。

國民黨講反台獨容易被扣「紅帽子」,胡幼偉表示,你罵他台獨,但他把台獨的正當性,建構在「愛台」、「保台」、「防共」、「反共」上面,你就變成打不到他的死穴,況且老共也最反台獨,一直講就容易被指與老共一個鼻孔出氣,可見你是中共同路人。

胡幼偉說,當他建構起「我最敢反共」、「國民黨不敢反共」的社會形象後,就可以每到選舉就拿反共當作撈選票的聚寶盆,平時以反共為由,修理他看不慣的政黨、團體、媒體與個人,同時,反共也可以在國際上與「防制中國崛起」的意識形態接軌,特別是可以從老美那邊撈到至少是姿態上的強勢支持。

胡幼偉認為,「辣台妹」的反共辣度一增加,島內支持度就會上升,民進黨用來死剋國民黨的絕招,即是「中共是我們的敵人,國民黨不敢對抗這個敵人,一直跟這個敵人曖昧來往,只有民進黨敢堅定反抗這個敵人」,而蔡英文競選的自訂正當性就是建立在「我做得再爛,至少我反共抗紅、保台愛台啊!」因此「不敢反共」就被民進黨往死裡打。

他點出既然國民黨的死穴是「不敢反共」,那麼民進黨的死穴即是「不愛中華民國」,不過有趣的是,這裡是「台灣」同時也是「中華民國」,按理來說,愛台灣也應該要愛中華民國才對,他認為,對準「不愛中華民國」往死裡打,就能凸顯民進黨沒有在這裡繼續存在或執政的正當性,愛台灣卻不愛中華民國就變得詭異、矛盾,成為「假愛台」。

他強調,老共不愛中華民國、不想看到中華民國國旗,所以國民黨強打「中華民國牌」,一來可以在「不愛中華民國」的事實上,建構民進黨與老共的共通性,二來老共不愛中華民國,所以國民黨最愛中華民國,當然就有了反共的事實根據,可以順利摘掉民進黨硬給國民黨戴上的「國民黨不敢反共」的大帽子。

對於國民黨推派韓國瑜出戰2020總統大選,他建議,韓國瑜可以用中華民國的國家認同造勢,猛打民進黨,國民黨的競選口號應該會是「民進黨,你敢愛中華民國嗎?」或是「國民黨愛中華民國;民進黨不愛中華民國!」將明年選舉定位是一場愛不愛中華民國的檢驗,這就是民進黨的死穴。

胡幼偉今(18)日上午在臉書建議韓國瑜將明年大選定位為「愛不愛中華民國的檢驗」。   圖:翻攝自 胡幼偉 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