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國民黨內人士表示,在韓國瑜成為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之後,國民黨逐漸整合聲勢看漲,開始「分食大餅」,黨內已有副總統、五院院長等重要職位的「內定名單」。不過,此謠言一出,有國民黨立委今 (18)  日紛紛擔憂恐怕傷害國民黨形象。

在韓國瑜成為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之後,國民黨似乎對2020總統大選有信心,黨內傳出「分食」傳聞。對此國民黨立委林奕華表示,這無助於黨內團結,也傷害了參選人。國民黨立委李彥秀也表示,黨內出現這些謠言,恐怕讓外界認為國民黨和民進黨一樣,是「爭權奪利」的政黨,對接下來的選戰恐怕會扣分。

黨內人士指出,前新北市長朱立倫被點名是能與韓國瑜搭檔的副總統最佳人選,因為朱具有財經專業,能輔助韓國瑜「發大財」的政治理想,補足外界對韓專業不足的印象。除了朱之外,其他副總統名單還有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前行政院長張善政。

除可能出任韓國瑜的副手外,王金平也被點名擔任行政院長,因王善於調和、身段柔軟,能有效促進朝野和解,有助於國政推動。另外被傳出有可能擔任行政院長的人選也包括不分區立委曾銘宗。

國民黨內人士表示,黨內有人有意拱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及副主席曾永權擔任不分區立委,進而角逐立法院長,更有傳言指出,前總統馬英九曾推薦曾永權擔任立法院長。此外,前花蓮縣長傅崐萁也是未來立法副院長的人選名單。

朱立倫與王金平一同被點名為副總統候選人。   圖:新頭殼合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