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眾議院昨(17)日通過決議案,反對美國對沙烏地阿拉伯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出售精密導向武器。這項決議將被送至白宮,外媒指出,川普總統應會予以否決。

根據外電報導,參議院近一個月前支持22項決議案,否決川普不顧國會反對欲販售數十億美元的武器計畫後,眾議院通過22項決議案中的3項,其中兩項以238比190票通過,另一項則為237比190。

美國眾議會通過的3項決議案包括,禁止雷神公司販售精密導向武器及相關設備給沙烏地阿拉伯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政府幕僚表示,眾議院民主黨官員會選擇這3項決議,是因為武器可以快速交付,且部分國會議員認為,沙國、阿國可能在葉門內戰時用這類武器攻擊平民百姓。

許多國會議員譴責川普逕行對沙國、阿國出售武器,他們希望華府敦促沙國、阿國改善人權措施,避免無辜的平民在內戰中身亡。但川普應會予以否決,反對其行為的國會議員誓言要爭取更多支持,以超過三分之二的票數,推翻川普的否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