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新任副秘書長林飛帆今(18)日受訪時表示,他比較確定要到民進黨工作是韓國瑜可能會出線;「台灣下一個階段可能要打造一個『非韓家園』」。如果韓國瑜選上總統,他擔心,過去一項一項的追求的進步改革政策,會全盤瓦解。

林飛帆今日上午接受周玉蔻專訪。節目一開始,還提到他有把倫敦政經學院的畢業證書拍下來、存在手機,並在節目出示給大家看

對於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林飛帆到民進黨工作是,畢業要找一份工作,林飛帆回敬,畢業找一份工作很正常,但有很多市長還沒做完就要找下一任工作

對於柯文哲稱林飛帆是「左派台獨憤青」,林飛帆則說,「這個我把他當作一種恭維、一種讚賞。」

不過,主持人追問哪一個是批評他加入民進黨最毒辣的語言,林飛帆還是說,「可能是找一份工作罷」。

林飛帆說,他比較確定要到民進黨工作的時刻是韓國瑜可能會出線;「台灣下一個階段可能要打造一個『非韓家園』」。如果韓國瑜選上總統,他最擔心的不是中國take over(接管)台灣,而是過去一項一項的追求的進步改革政策,好不容易有一點開端會全盤瓦解。

對於初選支持蔡英文,林飛帆說,很多獨派前輩當然會對他不諒解。但此時此刻他們看到台灣整個外交處境的轉變,包括韓國瑜被提名,無論如何還是要和解的。過去最大的衝突不是蔡總統與獨派前輩之間,而是傳統的基層與青年世代價值的落差。

對於主持人稱林飛帆把黃國昌的「小英男孩」搶走了,林飛帆說,「我不覺得過去這種『小英男孩』標籤是恰當的,政黨之間...,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主體性,坦白講,我到現在還是覺得我是有主體性的,不要貼我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