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又一次打臉中國!白宮發布消息,指川普17日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接見來自17個國家的宗教迫害受害者,包括中國新疆的維吾爾族穆斯林等27人,其中有法輪功信徒、西藏佛教徒等4名在中國受迫害者,公開的會面過程長達30分鐘。

中國政府始終否認有迫害宗教自由與人權的行為,不過,本週聯合國人權理事會(U.N. Human Rights Council)史無前例地,有20多個國家聯合施壓中國,敦促停止迫害新疆的維吾爾人。據聯合國數據顯示,新疆地區至少有100萬穆斯林被送進再教育營。

根據白宮發布的影片,川普聆聽幾個人不同的受迫害往事。路透社報導,川普將宗教自由列為外交政策核心之一,本週美國國務院還為此主題舉辦高層會議,此次前進白宮的受迫害者分別來自中國維吾爾族社區、伊拉克Yazidi社區以及緬甸羅興亞族群,共17國、27人。

名單中,包括維吾爾族穆斯林菊爾伊力哈木(Jewher Ilham)、法輪功信徒張玉華、西藏佛教徒尼瑪拉姆(Nyima Lhamo),以及基督徒歐陽曼萍(Manping Ouyang,譯音)等4人,來自中國。菊爾伊力哈木的父親被中國政府以分裂罪名判處無期徒刑,原為中國南京大學俄語系主任的張玉華,因信仰法輪功而屢受迫害;尼瑪拉姆的舅舅高僧丹增德勒仁波切死在獄中,她從藏區僥倖逃亡印度;而歐陽曼萍是貴陽活石教會牧師蘇天富的妻子,她的丈夫蘇天富去年被以洩密罪名判刑1年,緩刑2年。

美國總統川普(前坐者)17日接見來自17國的27名受到宗教迫害者,包括中國新疆維吾爾人、緬甸羅興亞人等。   圖:翻攝自美國白宮YouTube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