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反對《逃犯條例》修訂,不分老中青!1場由港銀髮族發起的靜默遊行,17日在中環開走,一路遊行到香港特區政府總部,提出包括撤回惡法、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實行雙普選等多項訴求,主辦單位估計多達9000多人參與,包括香港影后葉德嫻與知名藝人黃耀明都走上街頭,以實際行動力挺香港年輕人。

根據「銀髮族老而不廢」臉書社團發布的消息,參與遊行的銀髮族呼籲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正視回應市民5大訴求:撤回逃犯條例修訂、立即撤銷對已被捕人士的檢控、立即停止搜捕,以及立獨立調查委員會徹查警民衝突、警方濫用暴力的緣由和責任,重啟政改、實行雙普選;銀髮族們並要求林鄭務必真心聆聽年輕人的聲音。

一向力挺年輕人反送中運動的金馬香港影后葉德嫻,也現身遊行隊伍中,她透過「美國之音」的採訪向年輕人表示感謝,稱如果不是他們的努力,惡法早就通過了,她對此相當感激,並稱希望年輕人堅持下去,不要受傷,「你們做得很對,你們並沒有做錯」。

陪同葉德嫻的還有香港知名歌手黃耀明,他稱會繼續走出來,因為這個政府將人民與警察放在一起對立著,他們不可以再躲在警棍後面,香港不能被這種形式管治下去,人們一定要繼續走出來,直到政府有回應。

參與遊行的銀髮族中,還有不少長者坐著輪椅上街頭,舉著「長者憤怒了」、「年青人爸爸出來了」的標語痛批林鄭月娥,他們強調身體雖然老了,仍然想守護下一代。沿路有許多年輕人在旁加油打氣,還有人自動自發站在路邊維持秩序,遊行抵達金鐘連儂牆下,早就有更多年輕人等著迎接,並且向長者們頻頻喊「謝謝」!

香港銀髮族力挺年輕人的反送中運動,17日發起靜默遊行,有不少長者坐著輪椅上街頭。   圖:翻攝自香港「銀髮族老而不廢」臉書